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深入理解形势 化解担保风险

作者:    发布于:2014-03-20    浏览次数:

——银丰担保公司新形势下对担保工作积极应对

 

随着时间跨入新的一年,新近出现许多经济现象对于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一是前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飙升,不仅带来银行业间的“钱荒”问题,同时也预示着企业申请银行贷款的难度将会进一步加大。
二是随着“两会”释放出对房地产市场提出“双向调控”,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政策信号。全国楼市差异化情况越来越明显:部分城市随后提高购房首付比例,个别城市房产商推出降价销售商品房营销策略。种种迹象预示着房地产将面临新一轮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的调整,而与之相配套和关联企业也将进一步受到考验,如:建筑企业、建材企业、机械加工企业等。
三是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兑比例可能突破“六”的关口,涉及出口中小企业在后续出口市场也变得严峻。
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和金融政策,银丰担保公司采取以下举措:
一、组织员工努力学习政策,提升对于政策敏锐感知,加强对于宏观政策的理解和执行;
二、积极与合作银行保持沟通和交流,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三、大力开展在保企业的回访活动,实地了解新政策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新政策敏感在保企业仔细梳理,认真排查,重新审核新形势下在保企业合理担保额度;
四、通过了解行业趋势、调查企业经营、审核财务税务资料等多种手段来确定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合理担保额度以及相应规避风险措施。
通过上述举措,不仅可以将有限的担保资源投放到更能发挥担保助推作用企业中去,也将使银丰担保公司业务风险降低。从而使银丰担保公司成为区内经济发展有力助手,发挥更大的经济作用和社会作用。
 
                                 吴军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