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简介 >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作者:    发布于:2012-02-21    浏览次数:

 

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0612月经南谯区政府批准,由南谯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和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20078月加入省再担保体系。2017年9月增资至3.79亿元根据省金融办20111031日下发的《关于统一全省融资性担保机构名称的通知》要求,20123月名称由滁州银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变更为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保费年费率:区内企业1.2%

公司的宗旨和任务是:以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为宗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拓展担保新方式,努力扩大融资担保规模,融资担保业务发展快速,有力地帮助了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营: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兼营: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业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

   公司治理: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健全了股东会、董事会、监事和经理层的“三会一层”法人治理组织结构,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公司内设4个部门:担保一部、担保二部、风险控制部、综合计划财务部。

团队优势:公司拥有一支由金融、财务、法律、经济管理、房地产评估等各类优秀人才组成的精良团队。现有从业人员16人,其中:大学本科11人、专科5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4人。

  公司于20078月加入省担保集团再担保体系。

  公司被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评定为2012年度AA级信用等级单位。

公司开展的主要工作

1.整合业务流程,制定操作标准。

重新规范《担保业务操作流程》,结合流程图对每个操作程序进行细分说明,严格防控每个步骤的风险。从业务受理到企业资信调查,从担保意向到相关法律文本落实,直至最后放款和保后监管的几个环节,严格按照流程要求操作,并在各环节做到及时监控,责任明确到人。

2.尝试业务新品种,扩大担保业务规模。

公司在坚持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胆创新担保方式,在原有土地、房产、机器设备等动产、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基础上,开展了以公务员工资、BT工程款等为担保的方式,开展了地方政府预算资金承诺担保;对于符合办证条件和相关证件尚未办理完结的中小企业,采取以区政府职能部门承诺作为担保的形式。充分发挥担保公司融资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协助企业度过难关。

3.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和能力。

公司除要求员工自身加强对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外,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滁州皖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组织的业务培训,了解在经济低迷时期担保业务的发展该怎么做,如何防范风险,努力做到团结合作,创新求变,借势发展。培训时间虽短,但对更好地开展担保业务工作起到了明显的提升作用。

4.深化金融合作,拓宽与金融企业合作渠道。

公司自成立以来,凭着市场化运作方式、规范的业务管理和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公司将不断扩大和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为企业和金融机构间搭建方便、快捷、高效的融资桥梁,为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5.完善制度建设,实现公司制度化管理。

公司在做大做强担保业务的同时,积极注重推行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日常工作制度》、《工资绩效考核及奖惩制度》、《学习和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及费用报销制度》、《考勤及请假制度》、《文件档案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及小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实现了公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