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银丰担保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作者:    发布于:2013-12-12    浏览次数: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银丰担保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署了60项具体任务,并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目标、重点以及改革时间表。句句是改革,字字有力度,通篇含新意。《决定》勾勒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标志着我国进入改革新阶段。通过11月29日,银丰担保公司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就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进行有益践行。
    《决定》提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非公有制经济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就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地位和作用的新认识,为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银丰担保积极响应政策,在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定位经历了一个从认识到发展的过程中,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发挥了积极、显著的作用。银丰担保通过扶持南谯区内民营企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对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企业创新、增加区内财政收入及税收、扩大区内群众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促进的作用。
《决定》提出“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神圣不可侵犯”“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有利于改善非公有制企业生存环境,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完善其现代化产权制度和现代化企业制度。财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和主要内容,是个体,私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在过去办理的业务中,银丰积极创新,在受理格锐矿业、菊泰滁菊等担保业务中创新担保方式,采用商标权质押的方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我们党在围绕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完善发展政策、扩大发展空间、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任务和举措,必将极大的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这对我们担保行业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我们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大力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供稿人:仰丽君
                                2013年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