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防范风险 前瞻工作 服务中小企业“三农”发展

作者:    发布于:2013-04-08    浏览次数:

 

任何一家担保公司只要开展业务,业务风险不可能完全避免,最佳状态是将业务风险控制在尽可能低的范围内。在这种压力之下,银丰担保公司如何能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如何从众多良莠不齐的企业中,筛选出风险较低的企业;如何从源头上有效杜绝资金安全隐患,为其提供担保的呢?下面我就针对以上几点简要谈谈银丰担保公司开展业务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担保公司能接受的反担保方式很多,远远不止银行通常采用的房产抵押、相互担保这两种,这里列举本公司接受的几种主要的反担保方式: 1.不动产抵押,包括有产权的房产、价值较高的机器设备; 2.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的个人财产反担保;3.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的个人反担保; 4.有价值的经营权、商标权、专利权等作为反担保;5.应收账款反担保。 但是这些反担保方式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那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表、三品”(三表即水表、电表、财务报表;三品即人品、产品、抵押品),担保公司一般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要求提供不同的反担保。

如果企业能提供较好的反担保,担保公司是不是就一定可以给予担保呢?不然,企业的现金流最重要。担保公司考察一个企业,首先考察申请企业的情况,判断企业能不能产生稳定可靠的现金流用以还贷,其次才考察反担保。反担保很好,企业基本面不好,担保公司不会提供担保;反之,企业基本面很好,反担保不太理想,担保公司也会考虑是否提供担保。通常情况下,企业提供的反担保是一个组合,既有财产反担保,可能也有个人反担保、股权反担保。大多数情况下,担保公司都会要求大股东提供个人反担保。

我们将继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积极探索担保工作新方法,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风控部:施叶婷

                         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