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优秀员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作者:薛梅    发布于:2013-02-17    浏览次数:

  

优秀员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一个员工,如何才能称之为优秀?专业是第一位的,即要有能力、知识、经验,但职业素养也就是平时我们说的敬业、道德、个人素质和修养更是必备的。优秀员工在职业素养方面,应具备以下几种意识:

一要有敬业意识。只有牢固树立敬业为本、始终不忘企业理念的员工,才能做到谦虚,才能与同事齐心协力,为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而不懈努力,这也是企业最需要的员工。

二要有责任意识。具备了较强的责任意识,才能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遇事不推诿,工作中才会产生积极、圆满的工作效果,从而得到领导的赏识和重用。

三要有主动意识。事情的成败与否,往往取决于热情和决心的大小。具有积极主动思想和旺盛的工作热情,才会成就各项事业。消极、被动地对待工作,在工作中寻找种种借口、斤斤计较、心胸狭窄的人,是不会受到欢迎的,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机会。

四要有以企为家意识。员工的一大半时间是在工作中度过,优秀的员工会把企业当作为家,爱护企业像爱护家人一样,能与企业同甘共苦。

五要有协作意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员工都应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协作意识,处处多为团体着想,形成共同的凝聚力,这也是最具有价值和意义的。

六要有创新意识。同样的问题,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产生的结果就会完全不同。每个员工应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和智慧,把握事物规律,大胆的探索创新,做个智慧型员工。

七要有认同意识。员工对领导决策的认同对于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如果单位80%以上的人能在决策上对上司有所帮助,那么企业必定会有光明的发展前途。

                                                                                                    

201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