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浅谈担保公司业务经理的职业素养

作者:    发布于:2012-08-31    浏览次数:

 

浅谈担保公司业务经理的职业素养

 

现阶段经济环境不是很好,中小企业融资艰难,企业求银行、求担保公司的现象较多,这也就使得有些业务经理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有你才有我,你好我才好”是担保机构存在的哲学。没有被担保人寻求担保的需求,就没有担保人存在的理由。担保公司要发展,业务经理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必不可少,一个优秀的业务经理在对待客户、受理项目时,必须做到:“有礼”,“有理”,“有利”。所谓有礼:就是以礼待人,文明用语,有礼有节;有理:说话做事有道理,讲公理,有理有据;有利:做对公司有利的事,做有利服务对象的事,说话做事有所节制,不要和客户过于亲密,否则,就不可能会客观的去评价企业。

公司近期要求员工对申请担保的客户只能说:“好或怎么办”,决不允许说:“不能办”,这也是从以上三个方面考验每一位业务经理。为中小企业服务是一项细致艰苦而又艰巨的工作,如果缺乏一种扶弱济困的心怀,就很难胜任担保公司业务经理这一角色。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想要达到相忘于江湖的从业境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要和客户树立平等的关系,拥有平和的心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有面对承担风险的勇气,服务于南谯区中小企业,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的美丽南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保二部:李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