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银丰担保召开项目梳理推进会——暨项目风险预警会

作者:周丹    发布于:2016-03-09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3日,银丰担保召开项目梳理会议,会议对公司在保项目进行风险分析预警。

由于2016年整个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市场行情仍不容乐观,并且将持续较长时间,更为关键的问题是,银行现在为了控制坏账风险,授信门槛很高,对新客户的准入要求很严格,需要通过我们担保公司担保的新客户明显增多,我们所面临的经营挑战越来越大,违约现象增多,需要引起极大关注。

守住风险底线将是公司2016年的重要工作,因此,会上对公司近期将要到期的业务进行逐一排查,了解企业所处行业状况及近期经营情况,是否存在较大还款压力,负责人经营理念及主观还款意愿。会议要求项目经理与还款压力较大的企业提前进行沟通,为企业出谋划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强调,部署加快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政府性担保基金,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贷款发生的风险给予合理补偿;主要以省级、地级市为重点,政府出资为主,发展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适当提高对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贷款的风险容忍度;决定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管理创新促进资源配置高效透明。李克强总理也曾表示将要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完善银担合作机制。综上我们不难看出,总理多次提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打通渠道,鼓励发展担保业,完善风险控制。会上,我公司根据党中央及省集团要求,明确规定2016年我公司为小微企业担保比例必须达到90%以上。

此外,会上明确要求业务经理在办理土地、厂房、机器设备抵押时严格按照抵押物抵押率办理抵押登记,抵押率分别不得高于六折、五折、四折,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公司风险。

 当前,担保行业发展变得困难,2016年情况或进一步恶化,只有守住风险底线才能赢来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