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启动“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助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作者:    发布于:2017-04-17    浏览次数:

上海试点突破中小企业“无信用记录首次贷款难和无抵押信用贷款难”融资难问题,28日推出“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为符合条件的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单户300万元、最高100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


 

       28日,上海市中小企业办、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署了“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三方合作协议;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兴业、上行、农商行等9家合作银行向首批1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信,合计提供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12620万元。


 

       “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主要为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信贷资源优先配置高成长中小企业,试点无抵押信用贷款的批量化实施路径。预计未来5年,该计划将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信用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


 

       借助“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相关中小企业可享受低成本融资。贷款期限均为一年期以内流动资金贷款。商业银行将开辟绿色通道。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将为贷款提供最高80%的比例风险分担。


 

       目前,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达到1591家,约60%为制造业企业。这些企业突出的共性特点是高成长性,同时对发展资金日益渴求,但轻资产属性往往使企业融资遭遇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