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滁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调度会

作者:贺蕾    发布于:2023-07-14    浏览次数:

             710日,滁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2023年二次调度会在滁州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召开,安徽省担保集团专职董事滕青、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一科科长张志远、滁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张健到会指导,全市10家政府性担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张健通报了滁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参会各担保机构依次围绕2023年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工作举措、追偿挽损、体系建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交流。张健针对各担保机构的汇报,分析目前担保机构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目前总体经济形势下行,要高度重视保后风险,加强保后监管工作;二是各担保机构高度重视业务风险把控,加强企业合格管理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一科科长张志远对我市政策性担保机构总体运营做了概括性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提升政银担增速上加大工作力度;二是严控代偿风险,加大追偿力度,将代偿率控制在合理范围。

省担保集团专职董事滕青,首先对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2023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好于预期优于同期”的肯定。在通报全省再担保完成数据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想要控制好原发性的风险,需要加强主要被担保的行业和产业的研究。不管涉及哪个行业,都有关键成功要素,关键成功要素提取出来,在做该行业调研时,有意识的把握关键要素,提高质效,建立行业自信心。二是通过担保机构协同共享的方式,把凝聚力建立起来,形成体系合力,逐步把好的做法挖掘出来,团体交流,系统思考。三是好好学习担保机构合规操作指引,并通过制度的创建、修订、完善,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担保机构,既包括自我超越也包括改善经营模式。四是通过巡视巡察、审计等这些“体检”,积极落实整改到位,推动担保机构的管理改善。

图片3.jpg

图片4.jpg